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中國共產黨第一次中央擴大執行委員會會議

中國共產黨第一次中央擴大執行委員會會議

第一次國共合作以後,為了改進和加強革命統一戰線的工作,克服在實際工作中出現的一些右傾錯誤,1924年5月10日至15日,中國共產黨在上海召開了第一次中央擴大執行委員會會議。會議聽取了中央局和上海、漢口、山東、湖南、北京黨組織的報告,通過了關於共產黨在國民黨內的工作問題、工會運動問題、黨內組織及宣傳教育問題、農民士兵間的工作問題等議決案。會議提出在國民黨中要加強左派工作,擴大左派勢力,削弱右派勢力。中國共產黨要積極領導工人運動,只有工人階級參加鬥爭防止資產階級的妥協性,民族解放才能徹底。會議還研究了恢復和發展工人組織的具體辦法。會議肯定了農民在國民革命中的作用,要求各級黨組織要重視農民運動,注意在農民中宣傳反帝反軍閥的主張,並提出武裝農民、建立農民組織的問題。會議強調健全黨的組織,積極發展黨員,提高黨員質量,努力吸收工人入黨,克服發展黨員中的“關門主義”。這次會議對於糾正在實際工作中出現的右的傾向,正確執行國共合作政策,推動工農運動的發展,具有很大的意義。其缺點是沒有提出無產階級的領導權問題和農民土地問題;在強調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工人運動時,錯誤地要求工人不要加入國民黨。

中國共產黨第一次中央擴大執行委員會會議字典分解

中國的解釋 (1) [Central Plains]∶指中原地區與中國抗衡。——《資治通鑑》(2) 又驅中國士眾。將中國人。(3) [capital

也學習下:中日戰輯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一名《中日戰輯圖考》。清王炳耀編。六卷。輯錄《萬國公報》等報所載有關光緒二十年(1894)中日甲午戰爭之上諭、奏議、函牘、書札等而成,頗多美國傳教士林樂知的文字。分述朝鮮內亂、中日戰端、遣使議和、兩國全權大臣問答記等,及中外人士關於戰事之議論。別錄胡遹芬奏變法自強條陳疏,葉耀元上張之洞書。並附有《水戰形圖》、《陸戰地圖》、《地球全圖》、《十八省圖》、《台灣全圖》、《春秋地圖》。

中國共產黨第一次中央擴大執行委員會會議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