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湖縣

湖縣

西漢建元元年 (前140) 改胡縣置,屬內史(後屬京兆尹)。治所在今河南靈寶市西北原閿鄉縣城。東漢屬弘農郡。北魏正光中改為湖城縣 (或作胡城縣)。


古縣名。西漢初置胡縣,建元元年(前140年)改作湖縣,治今河南省靈寶市西北文鄉西。《漢書·戾太子傳》:“太子之亡也,東至湖”,即此。屬京兆尹。東漢建武十五年(39年)改屬弘農郡。北魏改為湖城縣。

湖縣字典分解

湖的解釋 湖 hú 陸地上聚積的大水:湖泊。湖澤。湖灘。湖盪。湖光山色。 指中國湖北省和湖南省:兩湖。湖廣。 指中國湖州(舊地名,在今浙江省吳興縣):湖筆。湖縐。 筆畫

縣的解釋 縣 (縣)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。 縣 (縣) xuán 古同“懸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厶; 筆順編號:2511154

多看看:湖塘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廣西桂林市東十五里。《明一統志》 卷83桂林府: 湖塘 “上下兩塘相通,闊百餘畝,深十餘丈。冬夏不涸,灌溉甚廣”。

湖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