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東漢田莊

東漢田莊

東漢時出現了豪強地主聚族而居,自給自足的田莊。田莊的主人是擁有生產資料的豪強地主。勞動者既有田莊主人的宗族、親戚、賓客,也有徒附和奴婢,他們平時生產,農閒習武。田莊種植穀物菜蔬,飼養牛馬牲畜,植樹養蠶;同時進行手工業生產,治絲織帛,析麻織布,釀酒作醋,製造農具、兵器,採制藥物,甚至還冶鐵煮鹽,兼營商業,放高利貸,經濟上自給自足。在田莊裡,編戶齊民變成了依附者,田莊主攫取了農民創造的物質財富,因而減少了封建國家的財政收入。地主豪強田莊的發展構成了東漢末年封建割據、軍閥混戰的經濟基礎。

東漢田莊字典分解

東漢的解釋 朝代名。自 漢 光武帝 劉秀 建武 元年(公元25年)起至 漢 獻帝 劉協 延康 元年(公元220年)止,共歷十二帝。因所都 洛陽 ,在 漢 舊都

田莊的解釋 [country estate] 舊時指農村中擁有的大批田地和莊園

不妨一看:東雙溝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江蘇省洪澤縣西部、草澤河與硯臨河交匯處。面積99.9平方千米。人口3.5萬。鎮人民政府駐雙溝街,人口 2500。此地因草澤河、勺駝河橫穿街道而得名。1949年設越城區,1950年屬雙溝區,1958年改公社。因西與泗洪縣雙溝重名,1981年改名東雙溝公社。1983年改鄉,2000年置鎮。產小麥、稻、花生等。有建材、塑膠、皮鞋、食品、紡織、服裝、食品等廠。205國道、雙仁公路經此。草澤河通航運。

東漢田莊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