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華法教育會

華法教育會

1916年3月,蔡元培、吳玉章、李石曾、穆岱等為“發展中法兩國之友誼”,促進中國經濟文化的發展,在巴黎成立了華法教育會。後來,該會實際上成為負責中國青年留法勤工儉學事宜的總機關。同時在國內也成立了華法教育會和留法勤工儉學會的組織。各地還成立了不少留法預備學校。所有這些機構的產生和活動,均為留法勤工儉學運動的興起創造了條件。

多學一學:華州【歷史地名】

①北魏皇興二年(468)置,治所在定安縣(今甘肅寧縣)。轄境相當今甘肅寧縣地。延興二年(472)改置三縣鎮。②北魏太和十一年(487)置,治所在李潤堡(今陝西蒲城縣東北)。永平三年(510)移治華陰縣(今陝西大荔縣)。西魏廢帝三年(554)改名同州。③南朝梁大同元年(535)置,治所在上川郡(今河南桐柏縣東固縣鎮)。西魏廢帝元年(552)改為淮州。④南朝梁置,治所在華陽郡華陽縣(今四川廣元市北)

華法教育會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