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秦服百越

秦服百越

秦統一前,分布在今浙江、福建、江西、廣東、廣西一帶的若干部族,統稱“百越”。其中著名的有于越、閩越、西甌、駱越等。秦始皇二十五年(公元前222年)滅楚後,在今浙江紹興一帶設會稽郡,在今福建福州一帶設閩中郡。秦統一六國後,派尉屠睢率五十萬大軍向嶺南推進。為解決運糧問題,秦始皇派監御史祿在今廣西興安縣北,鑿了一條靈渠,從而使對南越的進軍得以順利進行。秦軍勝利後,始皇在那裡設定了桂林、象、南海三郡,又謫徙刑徒五十萬人戍守五嶺,與越人雜處。從此兩廣地區與祖國其它部分緊緊地結合在一起。內地人民大量遷徙到嶺南,帶去了進步的生產工具和先進的生產技術,加速了民族融合和嶺南經濟與文化的發展。

秦服百越字典分解

百越的解釋 [Baiyue nationality] 古代越族居住在江、浙、閩、粵各地,各部落各有名稱,而統稱百越,也叫百粵南取百越之地。——漢&m

不妨一看:秦鳴夏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508—1557明浙江臨海人,字子章,號白崖。嘉靖十一年進士。選庶吉士,授編修,進右春坊右中允兼翰林修撰。坐典試順天鄉試阿附營私,被革職。後起兵部主事,未任卒。

秦服百越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