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康熙朝測繪

康熙朝測繪

康熙朝進行的全國地圖的大規模測繪工作。康熙時,為繪製地圖,曾邀請法國傳教士雷孝思、杜德美、白晉等協助,並派遣中國學者何國宗、明安圖等人,到很多省區進行測量。東北至黑龍江,北至蒙古,西北至陝甘,西南至雲貴,南至兩廣,東至閩、浙、台灣和兩江。康熙五十七年(公元1718年)將實測的結果匯總,繪製成全國地圖,即《皇輿全覽圖》,繪製方法採用梯形投影法,比例尺為一比一百四十萬。這是我國運用近代科學方法,經過實地測量而繪製的第一幅詳細的全國地圖。這幅地圖不但是亞洲當時所有的地圖中最好的一幅,而且比當時所有歐洲地圖都更好,更精確。

康熙朝測繪字典分解

康熙的解釋 [Kangxi] (1654.5.4—1722.12.22) 清朝入關後的第二代皇帝。即清聖祖(愛新覺羅·玄燁)年號康熙、乾隆、鹹豐清

多學學:康谷【歷史地名】

集鎮名。在浙江省臨海市東北部、康谷溪東岸。屬康嶺鄉。人口4100。產茶葉、草編品。有公路通市區。

康熙朝測繪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