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方法

方法

【生卒】:?—1403

明安慶府桐城人,字伯通。方孝孺主試應天所得士,為四川都司斷事。成祖即位,諸司百官上表祝賀,獨不肯署名,投江自殺。

方法字典分解

方法的解釋 (1) [method;way;means](2) 古指量度方形的法則(3) 現指為達到某種目的而採取的途徑、步驟、手段等科學方法

方的解釋 方 fāng 四個角都是90暗乃謀噝位蛄雒娑際侵苯撬謀噝蔚牧⑻澹骸模ㄒ喑啤胺階印保!邸 數學上指某數自乘的積:方根。平方。開方。 人的品行端正:方正。方

法的解釋 法 fǎ 體現統治階段的意志,國家制定和頒布的公民必須遵守的行為規則:法辦。法典。法官。法規。法律。法令。法定。法場。法理。法紀。法盲。法人(“自然人”的對稱。

也學習下:方陣【歷史知識】

陣名。佇列呈方形,便於進攻。《國語·吳語》記吳王夫差與晉爭盟時曾命吳軍“萬人以為方陣”,共排成百行,每行百人為一徹,行排頭為官師;十行千人為一旌,設一下大夫指揮;十旌共萬人,由將軍指揮。按《孫臏兵法·十陣》:方陣之列法,中間兵力少,四周兵力多,將帥指揮位置靠後。

方法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