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張平

張平

十六國時代郡(治今河北蔚縣東北)人。初為後趙石虎并州刺史。後趙亡,先降燕,又結苻秦,各受爵位,欲中立以自固。燕主遣兵攻之,遂逃奔前秦。秦苻健以為大將軍、冀州牧。健子苻生時,姚襄攻掠河東,受命討之,他反與襄通和。前秦永興元年(357),叛秦降晉,晉署為并州刺史。次年苻堅親自往討,兵潰請降,堅署為右將軍。

張平字典分解

張的解釋 張 (張) zhāng 開,展開:張開。張目(a.睜大眼睛;b.助長某人的聲勢稱“為某人張張”)。張榜。鋪張。張燈結彩。綱舉目張。 商店開業:開張。 拉緊:緊張

平的解釋 平 píng 不傾斜,無凹凸,像靜止的水面一樣:平地。平面。平原。 均等:平分。平行(x妌g )。抱打不平。公平合理。 與別的東西高度相同,不相上下:平列。平局

也學習下:張玉【歷史人物】

清江蘇吳縣人,字子美。汪笠甫繼妻。資性敏悟,工行楷,作擘窠書,筆力遒勁。

張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