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木蘭詩

木蘭詩

北朝民歌。全文三百餘字,為敘事詩體。寫少女木蘭女扮男裝代父從軍故事。北朝時已流傳於民間,復經唐初文人潤色而最後完成。至若木蘭其人其事,則眾說不一。

木蘭詩字典分解

木蘭詩的解釋 樂府《鼓角橫吹曲》名。北朝民歌。有人疑為唐人所作。詩中塑造了一個北國奇女子的形象,故事頗有傳奇色彩,語言剛健明快,具有北方民歌的特色。

木蘭的解釋 (1) [lily magnolia]∶一種落葉喬木,葉子互生,倒卵形或卵形,花大,外面紫色,裡面白色,果實是彎曲的長圓形。花蕾供藥用(2) [lilymagn

詩國語字典 詩 (詩) shī 文學體栽的一種,通過有節奏和韻律的語言反映生活,抒發情感:詩歌。詩話(a.評論詩人、詩歌、詩派以及記錄詩人議論、行事的著作;b.古代說唱藝術

多看看:木欒店【歷史知識】

在今河南武陟縣境。明嘉靖、萬曆間沁河曾於此決入衛河,危及衛輝府地。

木蘭詩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