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吳陽

吳陽

春秋戰國秦邑。當因在吳山之陽得名。在今陝西隴縣西南。《史記·封禪書》:秦文公“自未作鄜畤也,而雍旁故有吳陽武畤”;“秦靈公作吳陽上畤,祭黃帝”。

吳陽字典分解

吳的解釋 吳 wú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江蘇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,後擴展至淮河下游一帶:吳鉤(古代吳地出產的一種彎刀,後泛指鋒利的刀劍)。吳越同舟(喻過去的仇人由於當前利

陽的解釋 陽 (陽) yáng 明亮。 中國古代哲學認為宇宙中通貫所有物質的兩大對立面之一,與“陰”相對:一陰一陽謂之道。陰陽二氣。 指“太陽”:陽光。陽面。陽曆。向陽。

多學一學:吳正治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—1691字當世。江夏(今湖北武昌)人。順治進士。歷官刑部侍郎,兵部督捕侍郎,禮部尚書,武英殿大學士。以清廉執法著稱,康熙十二年(1673)疏請寬“逃人法”,停旗兵建房等,皆得準行。編修《太祖實錄》、《會典》、《一統志》等,皆出任總裁官。康熙三十年卒。諡文僖。清湖北漢陽人,字當世,號賡庵。順治六年進士。歷南昌道、陝西按察使,擢刑部侍郎。康熙初,為因奏銷案被囚的江南儒生力爭公道,二百餘

吳陽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