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梅雨田

梅雨田

1869—1914

江蘇泰州人,久居北京,名啟勛。梅蘭芳伯父。曾長期為譚鑫培操琴,譚倚為右臂,有“胡琴聖手”之稱。時人稱其與譚為“二絕”。曾入清內廷供奉。演奏技巧精練純熟,熟悉崑曲不下三百餘種,能將胡琴之指法與曲牌之源流、派別之異同,分門別類,考據精詳。在當年琴師四大名家(尚有孫佐臣、陸彥庭、王雲亭)中居冠。

梅雨田字典分解

梅雨的解釋 [intermittent drizzles in the rainy season] 指初夏江淮流域持續較長的陰雨天氣,正值梅子黃熟,故稱

田國語字典 田 tián 種植農作物的土地:田野。耕田。 和農業有關的:田家。田園。 古同“畋”,打獵。 古同“佃”,耕作。 姓。 筆畫數:5; 部首:田; 筆順編號:2

多看看:梅花山樑子【歷史地名】

在貴州省西部、鹹寧彝族回族苗族自治縣和六盤水市交界處。屬烏蒙山。西北—東南走向,綿延30千米。主峰大尖山在鹹寧境內,海拔2619米。北盤江和烏江的分水嶺。貴昆鐵路最長的隧道梅花山隧道穿過。

梅雨田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