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錢

①又名銚。一種中耕農具。始用於青銅時代。《詩·周頌·臣工》:“庤乃錢鎛。”即大鋤,形似鏟,用以除草;一說為鏟的別名。②貨幣通稱。在早期的商品交換中,常以一種鏟形農具錢,作為交換媒介,後仿其形狀鑄造貨幣,遂演變為布錢。《國語·周語下》載周景王二十一年(前524)“鑄大錢”。秦始皇統一幣制,以方孔錢為錢幣的統一形式。其後,錢的含義進一步擴大,逐漸成為貨幣的同義詞。

錢字典分解

錢的解釋 錢 (錢) qián 貨幣:銅錢。金錢。銀錢。錢票。錢幣。錢財。錢莊。錢糧。 費用:車錢。買書的錢。 財物:有錢有勢。 圓形像錢的東西:榆錢。荷錢。 中國市制重

多看看:錢肅潤【歷史人物】

明末清初江蘇無錫人,字礎日。明諸生。幼從學於鄒期相,授以靜坐法,頗有得。明亡,隱居不出。被笞折脛,自號跛足。有《尚書體要》、《道南正學編》、《十峰草堂集》。卒年八十八。

錢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