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洋稅

洋稅

①或稱洋餉。明代稅課之一。隆慶後,對赴東西洋貿易之商船商貨所征之稅。②清政府向外國商人徵收的海關稅,亦俗稱“洋稅”。曾國藩《新造輪船折》:“臣奏請撥留洋稅二成,以一成為專造輪船之用。”

洋稅字典分解

洋稅的解釋 舊時國家徵收的進口關稅。 清 曾國藩 《新造輪船折》:“臣奏請撥留洋稅二成,以一成為專造輪船之用。”

洋的解釋 洋 yáng 比海更大的水域:海洋。 廣大,眾多,豐盛:洋溢。洋洋。 指外國的,外國來的:洋人。洋貨。洋為中用。 指現代化的(區別於“土”):土洋結合。 銀元:

稅的解釋 稅 shuì 國家向企業或集體、個人徵收的貨幣或實物:稅收。稅額。稅款。稅率。稅法。稅制。稅務。 姓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禾; 筆順編號:31234432

多學學:洋防輯要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清嚴如熤輯著。二十四卷,有道光十八年(1838)重刻本,來鹿堂藏版。本書乃從《讀史方輿紀要》、《天下郡國利病書》、《紀效新書》、《金湯借箸》等書中采輯有關海輿地理、海防作戰等資料編撰而成。卷一繪列各省沿海海岸及島嶼圖,卷二、卷三敘述清朝海防制度,卷四至卷八為沿海疆域地理考,卷九至卷十五記載江南、浙江、福建、廣東沿海自明以來的海防事略、兵力布置、炮台建設、海防政策等,卷十六以後則介紹海戰中的

洋稅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