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洋湯河

洋湯河

即今甘肅文縣北羊湯河,為白水支流。《水經·羌水注》: 羊湯水 “出西北陰平北界湯溪,東南徑北部城北,又東南徑五部城南,東南右合羌水”。《清一統志·階州》: “ 《縣誌》 有五渡河,在縣北七十里。源出洋湯池,徑縣北,東入白龍江,即洋湯水也。”

洋湯河字典分解

河國語字典 河 hé 水道的通稱:河道。河溝。河谷。河流。河灘。河沿。河鮮(供食用的新鮮河魚、河蝦等)。河港。河灣。河網。河運。內河。 特指中國黃河:河套。河防。 指“銀河

順便了解:洋洋自得【歷史典故】

洋洋:得意的樣子。形容自我欣賞,非常得意的樣子。端木蕻良《曹雪芹》一三章:“雖說是嘆氣,其實是蒙受榮寵,有些洋洋自得的意思。”魏巍《東方》四部六章:“他一走三晃,十分洋洋自得,連腳步都有些輕飄飄的。” 見“揚揚自得”。鐵厓《名說》:“鄙陋之夫以一材一藝自詡,腐朽之士以一文一詩自矜,~,沾沾自喜。”

洋湯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