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小宗伯

小宗伯

官名。(1)《周禮》大宗伯屬官。亦稱少宗伯。一說為周代置。中大夫爵。主掌建國之神位、社稷、宗廟。佐大宗伯。(2)隋、唐後為禮部侍郎的別稱。(3)西魏、北周春官府小宗伯上大夫的省稱。

小宗伯字典分解

小宗的解釋 (1).我國古代宗法制規定,嫡長子一係為大宗,其餘子孫為小宗。天子之王位由嫡長子世襲,稱大宗;餘子對天子為小宗。諸侯之君位亦由嫡長子世襲,在本國為大宗;餘子對諸

伯國語字典 伯 bó 兄弟排行次序:伯仲(指兄弟的次第,喻事物不相上下)。 父親的哥哥:伯伯。伯父。伯母。 對父輩戚友的尊稱:老伯。世伯。 封建制度五等爵位的第三等:伯爵。

順便了解:小平伐長官司【歷史知識】

土司名。明洪武十五年(1382)改平伐等處雍真長官司置,以是年入朝貢馬之當地土首領的那為長官。初隸貴州衛,二十八年改隸龍里衛,萬曆十四年(1586)併入新貴縣(今貴州貴陽市東南)。清略定黔中,仍準的氏後裔襲替。康熙十一年(1672)改屬龍里縣。治今貴定縣西南境,居民有苗族、布依族等。

小宗伯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