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幕士

幕士

唐於殿中省尚舍局等置,掌供御及雜張設之事,為色役名目之一。宋殿中省尚舍局於崇寧二年(1103)置,靖康元年(1126)隨局罷。

幕士字典分解

幕士的解釋 (1).宮廷衛士。《魏書·崔光傳》:“廚兵幕士,衣履敗穿。” 唐 陳鴻 《東城老父傳》:“父 忠 ,長九尺,力能倒曳牛,以材官為中宮幕士。” 宋 周密 《武

幕的解釋 幕 mù 覆著在上面的帳:帳幕。夜幕。幕天席地。 垂掛在舞台前部的帷帳:幕布。幕後。開幕。銀幕。帷幕。 古代戰爭期間將帥辦公的地方:幕府。幕賓。幕僚。 戲劇較完

士的解釋 士 shì 古代統治階級中次於卿大夫的一個階層:士族。士大夫。 舊時指讀書人:士子。士民。學士。 未婚的男子,泛指男子:士女。 對人的美稱:志士。烈士。女士。

也學習下:幕下蓮【歷史典故】

同“幕府蓮花”。唐 溫庭筠《感舊陳情五十韻獻淮南李僕射》:“冉弱營中柳,披敷幕下蓮。倘能容委質,非敢望比肩。”

幕士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