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豐山

豐山

在今浙江紹興縣東北,地臨曹娥江。唐光啟二年(886),錢鏐兵出曹娥埭,屢破浙東軍,進屯豐山,即此。

豐山字典分解

豐的解釋 豐 (豐) fēng 容貌好看:豐潤。豐腴(a.身體豐滿;b.富裕;c.豐饒)。豐盈。 風度神采:丰采(亦作“風采”)。豐度(美好的舉止姿態,風度)。 盛,多,

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不妨一看:豐田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福建省南靖縣東部。面積58平方千米。人口8.9萬。鎮人民政府駐豐華,人口1350。原名荒田,建國後改名豐田並設鄉。1954年劃出豐田鄉創辦南靖寶林農場,1958年改為南靖縣豐田農場,1978年改南靖豐田華僑農場。1999年改置豐田鎮。轄農場。有茶場、果園,產名優水果。319國道經此。

豐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