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浙東

浙東

①唐方鎮名。浙江東道的簡稱。

南宋浙東路的簡稱。


(1)唐方鎮名。見“浙江東道”。(2)路名。見“兩浙東路”。(3)地區名。指浙江省錢塘江(古稱浙江)東南地區。包括杭州市蕭山區,以及紹興、寧波、台州三市所轄各區縣。名稱源於唐浙江東道、宋兩浙東路,今所指地域範圍小於唐、宋浙東轄境。

浙東字典分解

浙的解釋 浙 zhè 〔浙江〕a.古水名,今中國錢塘江及其上流的總稱。亦稱“漸江”、“之江”、“曲江”;b.省名,位於中國東部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

東的解釋 東 (東) dōng 方向,太陽出升的一邊,與“西”相對:東方。東經(本初子午線以東的經度或經線)。東山再起(喻失勢之後,重新恢復地位)。付諸東流。 主人(古代

多看看:浙江金錢會起義【歷史事件】

太平天國革命時期浙江金錢會眾的反清鬥爭。金錢會屬於天地會的一個支派,是清代民間的秘密結社。1858年9月(鹹豐八年八月)平陽人趙起邀集周榮、繆元、朱秀三等人在平陽錢倉金溪山北山廟結盟,以刻有“金錢義記”四字為標記的銅錢發給會員,故稱“金錢會”。不久,金錢會眾即多達數千,聲勢日盛。地主惡霸紛紛組織團練捕殺會員,圖謀消滅金錢會。1861年9月(鹹豐十一年八月)金錢會正式豎旗起義。趙起率義軍摧毀雷瀆溫

浙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