皇明文衡

皇明文衡怎么寫好看

皇明文衡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書名。明程敏政編。九十八卷。敏政,字克勤,徽州休寧(今屬安徽)人,成化進士,官至禮部侍郎。是書錄洪武至成化以前之文,凡三十八類。包括詔書、表箋、奏議、序言、題跋、墓碑等。內容不免蕪雜,但有一定史料價值。有正德五年(1510)鵬校刊本、《四庫全書》本、《四部叢刊》本等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皇明的解釋 皇帝的聖明。封建時代臣下對皇帝的諛辭。 漢 班固 《西都賦》:“天人合應,以發皇明。”《南齊書·陸澄傳》:“ 澄 謏聞膚見,貽撓後昆,上掩皇明,下籠朝識。” 唐 杜甫 《能畫》詩:“政化平如水,皇
  • 文衡的解釋 .舊謂判定文章高下以取士的權力。評文如以秤衡物,故云。 唐 劉禹錫 《唐故尚書主客員外郎盧公集紀》:“丞相 曲江公 方執文衡,揣摩後進,得公深器之。” 宋 洪邁 《容齋五筆·門生門下見門生》:“

歷史知識推薦:夏路

道路名。戰國時期楚國通向中原華夏諸國的交通要道。《史記·越王勾踐世家》:“夏路以左,不足以備秦。”司馬貞索隱引劉氏云:“楚適諸夏,路出方城,人向北行,以西為左,故云夏路以左。”據《水經·#;#;水注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皇明文衡歷史

相關歷史

皇明文衡_皇明文衡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