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撫民館

撫民館

在今福建永定縣西南峰市鄉南。《清一統志·汀州府》:撫民館“在上杭縣西南一百餘里,與廣東潮州府大埔縣接界。其地險遠,向為盜藪。明嘉靖中,立撫民館於三圖之中坪,築城周一百七十二丈,設捕盜通判駐守。萬曆四年,又築公館城於四圖之河頭坪,周四百三十七丈。二十七年,撤通判,撥官兵戍守。崇禎初罷戍仍募民兵防守”。

撫民館字典分解

撫民的解釋 治理人民。《書·微子之命》:“皇天眷佑,誕受厥命,撫民以寬,除其邪虐。”《漢書·平帝紀》:“蓋聞帝王以德撫民,其次親親以相及也。”《清史稿·克勤郡王岳托傳》:“

館國語字典 館 (館) guǎn 招待賓客或旅客食宿的房舍:賓館。旅館。館舍。 一個國家在另一個國家外交人員常駐的住所:大使館。領事館。 某些服務性商店的名稱:茶館。照相館

也學習下:撫民同知【歷史知識】

官名。清代直隸廳或廳的長官。清制,直隸廳和廳分設撫民同知、撫民通判、理事同知及理事通判。全國設撫民同知之廳有奉天府屬新民廳,昌圖府屬興京廳,直隸口北道屬張家口廳、獨石口廳等共四十五處。

撫民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