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官騎

官騎

為帝王導從之侍衛。即騶騎。應劭《漢官儀》:“騶騎,王家名官騎。”東漢皇帝遣諸侯王就國,常賜官騎以備鹵簿。《後漢書·中山簡王傳》:“今五國各官騎百人,稱娖前行。皆北軍胡騎,便兵善射。”或以官屬子弟充之。

官騎字典分解

官騎的解釋 (1).王室的騎兵。《史記·秦始皇本紀》:“ 長信侯 毐 作亂而覺,矯王御璽及太后璽以發縣卒及衛卒、官騎、 戎 翟 君公、舍人,將欲攻 蘄年宮 為亂。”《後

官的解釋 官 guān 在政府擔任職務的人:官吏。官僚。官邸。官腔。官署。官廳。官爵。 屬於國家的或公家的:官辦。官費。官方。官府。 生物體上有特定機能的部分:感官。器官

騎的解釋 騎 (騎) qí 跨坐在牲畜或其他東西上:騎馬。騎射。騎兵。騎者善墮(經常騎馬的常會掉下馬來;喻擅長某事物的人,反而容易大意,招致失誤)。 兼跨兩邊:騎縫蓋章。

也學習下:官寮【歷史官職】

亦作“官僚”。① 即官吏。《國語·魯語下》:“今吾子之教官寮。”《北史 ·盧楚傳》: “官寮多不奉法,楚每有糾舉,無所迴避。”② 官員之公務。《國語 ·楚語上》: “官寮之服,於是乎臨之。”

官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