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北軍

北軍

漢代守衛師長安的屯衛兵,由中尉統率。因駐長安城內北部,故名。士兵均為三輔(左馮翊、右扶風、京兆>騎士。北軍護衛京師,一般不外出征戰。武帝時“發中尉之卒,遠征南粵”,恐內無重兵,發生變故。因擴大北軍,設中壘、屯騎、步兵、越騎、長水、胡騎、射聲、虎賁八校尉。東漢時省去中壘,又合併胡騎入長水,虎賁入射聲,置北軍中候以監五營,稱北軍五校。

北軍字典分解

北軍的解釋 (1). 漢 代守衛京師的屯衛兵。 未央宮 在京城西南,其衛兵稱南軍; 長樂宮 在京城東面偏北,其衛兵稱北軍。 文帝 時合南北軍,其後宮室日增,南軍名沒,而北軍

北的解釋 北 běi 方向,早晨面對太陽,左手的一邊,與“南”相對:北方。北辰(古書指北極星)。北上(古代以北為上,後指去本地以北的某地,與“南下”相對)。北極星(出現在

軍的解釋 軍 (軍) jūn 武裝部隊:軍威。軍服。行(x妌g )軍。軍功。軍犬。軍備。軍紀。軍銜。軍閥。軍令狀。異軍突起。潰不成軍。 軍隊的編制單位,是“師”的上一級。

多看看:北遐鎮【歷史地名】

北宋置,屬融水縣。在今廣西羅城仫佬族自治縣西北牙洞。南宋改為北遐寨。 古鎮名。北宋置,在今廣西壯族自治區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北牙洞。南宋改為寨。

北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