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軍需則例

軍需則例

書名。清阿桂、和珅等編纂。十五卷。書前有乾隆四十一年(1776)、四十九年、五十年關於《軍需則例》的奏章。乾隆五十年由戶、兵、工部官員據戰爭軍需條款統歸劃一,纂輯而成。由乾隆帝欽定頒發。有《欽定戶部軍需則例》、《欽定兵部軍需則例》、《欽定工部軍需則例》三部分。《欽定工部軍需則例》涉及製造火藥、火箭、雷彈、弓弩刀箭、橋樑、渡船等武器裝備的甲料標準、工序及經費等,具有軍工科技史料價值。有乾隆五十三年刊本。

軍需則例字典分解

軍需的解釋 (1) [military supplies]∶軍隊所需的給養、被服、裝具、日用品等物資的統稱;泛指軍隊作戰、訓練和生活上所需的物資和器材(2) [quarte

則例的解釋 [regulations] 依據法令或成案作為定例此事無須再商,請照則例裁處

看一看:軍生【歷史知識】

明代各衛學之生員,均隸軍籍。成化三年(1467)定四衛以上,八十人;三衛以上,六十人;二衛、一衛,四十人;不夠者不限。無衛學處,則入府、州、縣儒學,限二十人。通過科舉而考中舉人、進士者甚多。

軍需則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