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軍帥

軍帥

官名。太平天國軍中及地方之職官。起義之初即設,每軍一人。負責平時訓練及戰時督戰。以前、後、左、右及一至十九之數編次系銜,如前一軍軍帥、後六軍軍帥等。另有職同軍帥、恩賞軍帥,數不可考。地方則以一萬三千一百五十六家為一軍,設軍帥一人為鄉官。未設監軍之州縣,設總軍帥。由地方推選,專司一軍民事、賦役和徵兵之事,然不如軍中位尊。

軍帥字典分解

軍帥的解釋 軍隊的統帥;軍中的將帥。《左傳·宣公十二年》:“命為軍帥,而卒以非夫,唯羣子能,我弗為也。”《南史·柳元景傳》:“加 元景 建威將軍總統軍帥。” 郭沫若 《李白

軍的解釋 軍 (軍) jūn 武裝部隊:軍威。軍服。行(x妌g )軍。軍功。軍犬。軍備。軍紀。軍銜。軍閥。軍令狀。異軍突起。潰不成軍。 軍隊的編制單位,是“師”的上一級。

帥的解釋 帥 (帥) shuài 軍隊中最高級的指揮官:元帥。統帥。 遵循:“命鄉簡不帥教者以告”。 同“率1”⑦。 姓。 筆畫數:5; 部首:巾; 筆順編號:2325

順便了解:軍典【歷史知識】

吏名。金代設於兵馬司、統軍司等軍事官署。掌名籍、差遣文簿、行署文書、巡捕等事。

軍帥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