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清

傅清怎么寫好看

傅清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?—1750

滿洲鑲黃旗人,富察氏。乾隆九年(1744)奉命以副都統銜入藏總理藏務。曾與郡王頗羅鼐共同監視準噶爾首至藏禮佛活動。十二年,頗羅鼐子珠爾默特·那木札勒襲爵主事後,又協助辦理戍兵要隘防準噶爾事宜。十三年調離,旋遷固提督。次年,復任駐藏大臣,查奏珠爾默特·那木札勒不法行跡。十五年,與另一駐藏大臣拉布敦定計擒殺珠爾默特·那木札勒於拉薩,引起 * ,受傷自剄,拉布敦亦遇害。事平,清廷於北京、拉薩各建祠一所合祀之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傅的字典解釋 傅 ù 輔相:太傅。少傅。 教導:“傅立德義”。 教導人的人:師傅。 附著,使附著:傅粉。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亻; 筆順編號:
  • 清的字典解釋 清 ī 水或其他液體、氣體純淨透明,沒有混雜的東西,與“濁”相對:清水。清泉。清流(a.澄澈的水流,如“一股清清”;b.舊時指負有名望,不肯與權貴同流合污的士大夫)。清澈。清碧。清朗。清新。清醇。月白

歷史知識推薦:簽樞

簽書樞密院事之省稱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傅清歷史

相關歷史

傅清_傅清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