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功封

功封

凡宗室王公有勳績受封者,稱為功封。清初規定,宗室以功加封者,自奉恩將軍遞加一等至和碩親王;親王有功,酌量賞給黃金白銀。

功封字典分解

功的解釋 功 gōng 勞績,成績,與“過”相對:功勳。功績。論功行賞。徒勞無功。功德無量(li刵g )。功成不居(立了功而不把功勞歸於自己)。 成就,成效:成功。功能。

封的解釋 封 fēng 密閉,使跟外面隔絕:封閉。密封。封口。封存。封條。封貯。封面。封底。封鎖。封頂。冰封雪飄。封山育林。 用來裝信、錢等物的紙套:信封。賞封。 帝王把

不妨一看:功次【歷史知識】

即積功和資歷。漢代官吏晉升的依據之一。《史記·萬石張叔列傳》:“(衛綰曰)臣從車士幸得以功次遷中郎將。”《後漢書·黃琬傳》:“舊制,光祿舉三署郎,以高功久次才德尤異者為茂才四行。”李賢註:“久次謂久居官次也。”亦指積功之高低次序。《漢書·高后紀》:“以功次定朝位。”顏師古注引如淳曰:“功大者位在上。《功臣侯表》有第一、第二之次。”

功封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