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水官

水官

①官署名。春秋時齊國置,管理水利,以大夫為長官。②官名。東漢多設於有水池及產魚郡縣,主調配水利及徵收漁稅。

水官字典分解

水官的解釋 (1).即水正。傳說中的上古五行官之一。《左傳·昭公二十九年》:“龍,水物也,水官棄矣,故龍不生得。”《禮記·月令》“﹝孟冬之月﹞其帝 顓頊 ,其神 玄冥 ”

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官的解釋 官 guān 在政府擔任職務的人:官吏。官僚。官邸。官腔。官署。官廳。官爵。 屬於國家的或公家的:官辦。官費。官方。官府。 生物體上有特定機能的部分:感官。器官

也學習下:水泉關【歷史地名】

古大谷關。明、清名水泉關。在今河南偃師市西南水泉。南接伊川縣界。《清一統志·河南府二》:大谷關,“《舊志》:今為水泉關。兩岸陡絕,山徑崎嶇,可以戍守”。 即“大谷關”。

水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