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鄭袖

鄭袖

一作鄭褏。戰國楚懷王夫人。深得懷王寵信。時張儀為秦使楚,因欺騙懷王被囚,懷王欲殺之。經靳尚向她遊說,她遂勸懷王勿殺張儀,使張儀得釋。一說即南後。《戰國策·楚策三》:“南後鄭褏貴於楚。”

鄭袖字典分解

鄭的解釋 鄭 (鄭) zhè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河南省新鄭縣一帶:鄭人買履(諷喻那些只相信教條,不顧客觀實際的人)。 姓。 筆畫數:8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

袖的解釋 袖 xiù 衣服套在胳膊上的部分:袖子。套袖。袖標。 藏在袖子裡:袖藏。袖手旁觀。袖刃(袖藏利刃)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衤; 筆順編號:452342512

多看看:鄭道昭【歷史知識】

?—516 北魏滎陽開封(今河南開封縣西南)人,字僖伯。自稱中嶽先生。鄭羲子。少綜覽群書。初為中書學生,遷秘書郎。後為秘書監,兼中書侍郎。從孝文帝攻齊,除中書郎、國子祭酒。後出為光州、青州刺史。為政寬厚,不任威刑。復入為秘書監。好為詩賦,善書。所書碑文甚多,其中雲峰山(在今山東萊州)之《鄭羲下碑》石刻尤為後世習魏碑者所宗。鄭道昭手跡

鄭袖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