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伊水

伊水

洛水支流。源出河南欒川縣伏牛山北麓,東北流至偃師縣南入洛水。《山海經·中山經·中次二經》:“蔓渠之山,其上多金玉,其下多竹箭。伊水出焉,而東流注於洛。”《漢書·地理志》 弘農郡盧氏縣:“熊耳山在東,伊水出,東北入雒,過郡一,行四百五十里。”

②一名敷溪。在今湖南安化縣東。《清一統志·長沙府一》:伊水“源出黃柏界山,東北流會沉香溪,又東至縣東南會梅子溪,繞縣東會岩溪,又北會仙溪入資”。

伊水字典分解

伊水的解釋 伊河 。在 河南省 西部,源出 欒川縣 伏牛山 北麓,東北流,在 偃師縣 楊村 附近入 洛河 。《山海經·中山經》:“又西二百里,曰 蔓渠之山 ,其上多金玉

伊的解釋 伊 yī 彼,他,她:伊說。伊人(那個人,多指女性)。 文言助詞:下車伊始。伊誰之力?伊於胡底(到什麼地步為止,不堪構想的意思)。 姓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不妨一看:伊巴罕【歷史人物】

清代前期人。姓格濟勒。隸滿洲正白旗。歷官護軍參領,前鋒統領,盛京將軍。平定“三藩之亂”,從軍江西,破敵於撫州、楓木嶺。進封世職一等阿達哈哈番兼拖沙喇哈番。 清滿洲正白旗人,格濟勒氏。初任三等侍衛。順治間從攻明桂王。康熙間討耿精忠、吳三桂,轉戰江西、湖廣。遷盛京將軍,改前鋒統領。

伊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