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朝鮮世表

朝鮮世表

書名。清周家祿撰。一卷。始於明洪武二十五年(1392)康獻王旦(即李成桂)逐高麗王瑤自立,至清光緒二十一年(1895)李熙為日本所脅稱自主之國止,凡五百零四年,傳二十世二十六君。對朝鮮國王世系及在位時間、簡要情況,敘述清楚,便於查閱。

朝鮮世表字典分解

朝鮮的解釋 東亞國家。在朝鮮半島北半部,北以鴨綠江和圖們江與中國為界。面積1232萬平方千米。人口2096萬(1991年)。首都平壤。高原、山地為主。溫帶季風氣候。工業

世表的解釋 (1).指歷史世系表。《史記·太史公自序》:“維 三代 尚矣,年紀不可考,蓋取之譜牒舊聞,本於茲,於是略推,作《三代世表》第一。”(2).世人的表率。《三國志·

多學一學:朝儀【歷史官職】

皇帝臨朝的禮儀制度。漢高祖劉邦建立西漢王朝後廢止秦儀法,群臣無所約束,故命叔孫通制訂朝儀。通與其弟子采古禮與秦儀雜就之。高帝七年(前200) 長樂宮成,諸侯群臣依新訂朝儀朝賀十月,無喧譁失禮。劉邦嘆:“吾乃今日知為皇帝之貴也。”後代各有沿革。

朝鮮世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