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皇朝文典

皇朝文典

書名。清李澄編。一百卷。清統治者重要文典、碑文、寺廟碑記、書序講章、壙志的彙編。分神功聖德碑文,陵寢祭文,太廟告祭文,列聖、列後尊謚冊文,徽號奏書表章,三壇告祭祝文,三壇祈祝雩祭萗祭文,列聖、列後祭文等類。其中寺廟碑記部分,如《妙應寺碑記》、《東嶽廟碑記》、《北鎮廟碑記》、《崇國寺碑記》、《廣惠寺碑記》、《黃寺碑記》、《隆福寺碑記》、《都城隍廟碑記》、《紫陽道院碑記》等,記載了宗教方面的史實。《天津海運碑記》、《天津海神廟碑記》、《浙江海神廟碑記》、《河源神廟碑記》、《銅山縣河神廟碑記》等,保存了海運方面的一些資料。是書另有七十四卷本,目錄、內容均與百卷本不同。

皇朝文典字典分解

皇朝的解釋 封建時代對本朝的尊稱。也稱國朝。 南朝 梁 任昉 《<王文憲集>序》:“皇朝以治定製禮,功成作樂。”《舊唐書·李義府傳》:“皇朝得五品官者,皆升士流。” 明

文典的解釋 [ancient books and records] 指文獻典籍他青年時期博覽文典

多看看:皇甫【歷史地名】

集鎮名。在河北省武強縣城西部。屬孫莊鄉。人口4200。南北朝時太守皇甫君葬此,故名。產小麥、玉米、棉花等。有電線、服裝、食品加工等廠。羊市為全縣之最。簡易公路接307國道。

皇朝文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