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學部官報

學部官報

雜誌名。清政府教育行政公報。光緒三十二年七月初一日(1906.8.20)在北京創刊。第一、二期為月刊,後改為旬刊。學部主辦。專載有關學務之奏章、文牘、報告和譯論。宣統三年閏六月(1911.7)發行第一百六十期,鏇終刊。

學部官報字典分解

學部的解釋 (1) [(of the Qing Dynasty) the Imperial Educational Ministry]∶清末管理全國教育的中央官署(2) [

官報的解釋 (1).猶邸報。 魯迅 《故事新編·採薇》:“官民們都不肯給他們超然,時時送來些攪擾他們的訊息,或者是官報,或者是新聞。” 歐陽予倩 《桃花扇》第一場:“適才看

多學一學:學政全書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清王傑奉敕纂。八十二卷。乾隆五十八年(1793)成書。嘉慶十七年(1812)慕阿拉等增為八十六卷。清代科舉教育制度之政書。記載關於教育、科舉的上諭,臨雍制度,學校條規,學政職責,考試事例,場規和試題,生童管理,學生員額,八旗學校,宣講上諭和年飲酒禮等。有官刻本。

學部官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