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台閣體

台閣體

明宣德、弘治時流行的文體。敘事不加鉤棘,冗沓平穩。其風氣始於楊士奇等內閣大學士,因有此稱。

台閣體字典分解

台閣體的解釋 (1). 明 初上層官僚間形成的一種文風。其代表作家 楊士奇 、 楊榮 、 楊溥 等三人,同入台閣輔政,為文講究雍容典雅,但內容則多粉飾太平,頌揚統治階級功德。

台閣的解釋 [official residence?] 官府。本指尚書台,此指大官府仕宦於台閣。——《廣東軍務記》

體國語字典 體 (體) tǐ 人、動物的全身:身體。體重。體溫。體質。體徵(醫生在檢查病人時所發現的異常變化)。體能。體貌。體魄(體格和精力)。體育。體無完膚。 身體的一部

多學學:台南平原【歷史地名】

在台灣省本島西南部彰化、高雄間。南北長約180千米,東西最寬處約43千米,面積 4550 平方千米。由濁水溪、曾文溪等沖積而成。海拔大部在50米以下。為台灣省主要農業區。濁水溪南有著名的“嘉南大圳”灌溉系統。

台閣體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