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衛王

衛王

①即宋帝昺。南宋景炎元年(1276)五月,端宗即位,改封昺為衛王,世亦以“衛王”稱帝昺。②遼封爵。耶律宛、耶律貼不、耶律完等先後受封。③金封爵,次國一字王號。完顏宗強、完顏永蹈等先後受封。④元諸王封號,授獸紐金印。憲宗蒙哥第三子玉龍答失子完澤由衛安王進封。徹徹禿、寬徹哥襲封

衛王字典分解

衛的解釋 衛 (衛) wèi 保護,防護:保衛。捍衛。衛道(衛護占統治地位的思想體系,如“衛衛士”)。衛戍(警備,多用於首都)。衛冕。 防護人員:警衛。後衛。 古代稱驢: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不妨一看:衛靈公【歷史知識】

?—前493 春秋時衛國國君。公元前534—前493年在位。名元。衛襄公之子。繼襄公即位。孔子曾兩次入衛來見,終不能用。靈公十三年(前522),齊豹、北宮喜等作亂,他逃出衛都,後北宮氏攻滅齊氏,得返。三十三年,與晉會盟時,遭晉侮,遂叛晉,後遭晉、魯聯軍攻伐。晚年,太子蒯聵與夫人南子相惡,太子奔宋。他欲立少子郢,未果而死。

衛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