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司藩

司藩

官名。藩一作蕃。隋大業三年(607)修改官制,不久改主客為司藩,主客侍郎為司藩郎。唐武德三年(620),改司藩為主客。龍朔二年(662),又改主客為司藩,並改主客郎中為司藩大夫。鹹亨元年(670)十二月,復原名。

司藩字典分解

司的解釋 司 sī 主管,操作:司法。司機。司令。司南(古代用磁石做成的辨別方向的儀器,為現在指南針的始祖)。司空(a.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工程的長官;b.複姓)。司徒(a

藩的解釋 藩 fān 籬笆:藩籬。 屏障,保衛:藩翰(喻保衛國家的重臣)。 封建時代稱屬國屬地或分封的土地,借指邊防重鎮:藩屬。藩國。藩鎮。藩邦。削藩。稱藩(自稱屬國)。

多學一學:司藏令【歷史知識】

官名。(1)北齊太子家令寺所屬司藏署長官,額一人,從九品。掌署事。下設司藏丞佐之。隋唐沿置,皆一員,隋為正九品,唐為從八品下。亦均設丞以佐之。(2)渤海國置,為司藏寺長官,下有丞。

司藩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