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粲墓

楊粲墓怎么寫好看

楊粲墓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在今貴州遵義市。是夫婦合葬墓。楊氏自唐末乾符三年(876)至明萬曆間統治播州(今遵義一帶),共傳二十九世。萬曆二十八年(1600)楊粲為第十三世土官。墓建於南宋理宗淳祐年間,1957年清理髮掘,系用白砂岩條石砌成,分南北兩室並列,規模很大。墓底均設腰坑,各藏銅鼓一面。墓內石刻甚精,具有較高的藝術價值和鮮明的時代特徵,其中墓主人、文官、武士、侍女、進貢人等二十八尊雕像,反映了當時的官服制度。現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墓的字典解釋 墓 ù 埋葬死人的地方:墓穴。墓地。墓園。墓道。墓碑。墳墓。墓志銘。 筆畫數:; 部首:土; 筆順編號:

歷史知識推薦:三分錢

西漢鑄幣。銅質。據《史記·漢興以來將相名臣表》,武帝建元五年前“行三分錢”。一說三分錢即武帝所鑄半兩錢,枚重四銖,為半兩十二銖的三分之一,故名。《漢書·武帝紀》:建元五年“罷三銖錢,行半兩錢”。一說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楊粲墓歷史

相關歷史

楊粲墓_楊粲墓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