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雜變

雜變

即“沿納”。

雜變字典分解

雜變的解釋 (1).雜樂和變樂。《漢書·禮樂志》:“五音六律,依韋饗昭,雜變並會,雅聲遠姚。”(2). 唐 宋 在田賦正稅以外的附加稅。《宋史·食貨志二》:“自 唐 以來

雜的解釋 雜 (雜) zá 多種多樣的,不單純的:雜亂。雜沓。雜感。雜誌。雜貨。雜居。雜務。雜品。錯綜複雜。私心雜念。 混合:夾雜。混雜。雜交。 純 筆畫數:6; 部首

變的解釋 變 (變) biàn 性質狀態或情形和以前不同,更改:變調。變動。變法。變為。變革。變更。變通(把原定的辦法略加改動以適應事實的需要)。變本加厲。變幻無常。

順便了解:雜律【歷史知識】

唐律第十篇名。指不便歸為一個類型的犯罪行為。如國忌作樂,私鑄錢幣,城內走馬,負債不償,錯認良人為奴婢,侵街巷道路,犯夜,奸罪,私造度量衡器等,皆受相應刑罰。共六十二條。戰國魏李悝《法經》中即有雜法,北周改稱雜犯律,隋稱雜律,唐因之。

雜變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