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鈴醫

鈴醫

走方醫的別稱。以多用串鈴招攬病人得名。

鈴醫字典分解

鈴醫的解釋 舊時遊走各處,手搖串鈴召喚病家治病的醫生。又稱走方郎中。

鈴的解釋 鈴 (鈴) líng 用金屬做成的響器,形式不一:鈴鐺。鈴鈸。鈴鐸。按鈴。電鈴。車鈴。 像鈴的東西:啞鈴。棉鈴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釒; 筆順編號:311

醫的解釋 醫 (醫) yī 治病:醫療。醫術。醫務。醫道。 治病的人:醫士。醫生。醫德。 治病的科學:西醫。中醫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匚; 筆順編號:1311345

多學一學:鈴下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①又作軨。下漢朝官署侍從小吏。三國、晉也作為門吏代稱。以在鈴閣之下,有警則掣鈴以呼,故名。②對將帥、太守之敬稱。因不敢直指其人,言將由鈴下以達,猶言左右。明士志堅《表異錄》十二:“唐稱太守曰節下,又雲鈴下,又曰第下。” 官名,漢置,為公府以下各官署中的門下之職,負責隨從、護衛、威儀等事。其後,三國、兩晉沿置。

鈴醫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