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劉宰

劉宰

1167—1240

南宋鎮江金壇(今屬江蘇)人,字平國,自號漫塘病叟。紹熙進士。調江寧尉。當地巫風盛行,乃下令保伍相糾,多使改業為農。授泰興令,有能名。反對韓侂胄出兵攻金,告歸奉祠。理宗立,屢辭官不就。退居達三十餘年,為文淳古質直。在鄉置義倉,創義役,定折麥錢額,毀淫祠八十四所。著作有《漫塘文集》等。

劉宰字典分解

劉的解釋 劉 (劉) liú 姓。 筆畫數:6; 部首:刂; 筆順編號:413422

宰的解釋 宰 zǎi 殺牲畜:宰殺。屠宰。宰牲節(亦稱“古爾邦節”、“犧牲節”)。 借指商販用狡詐的手段使顧客在經濟上受到損害(有的地區稱“斬”)。 古代官名:宰相(xi

順便了解:劉荀【歷史人物】

宋永靜軍東光人,徙家清江,字子卿。劉摯曾孫。嘗從胡寅、張九成游,錄二人緒言名《思問記》。孝宗淳熙中知餘乾縣,以周必大薦改判德安,知盱眙軍。有《政規》、《文源》、《痴兒錄》、《都梁記問》、《邊防指掌圖》等。

劉宰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