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四牌

四牌

地名。在今貴州甕安縣東。明萬曆二十八年(1600)征播之役戰此。

四牌字典分解

四的解釋 四 sì 數名,三加一(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“肆”代):四方。四邊。四序(即“四季”)。四體(a.指人的四肢;b.指楷、草、隸、篆四種字型)。四庫(古籍經、史

牌的解釋 牌 pái 用木板或其他材料做的標誌:門牌。路牌。牌子。牌匾。牌價。 憑證:金牌。銀牌。腰牌。 產品的商標:名牌貨。 古代兵士在戰爭時或現代警察在驅散示威者時用

多看看:四州【歷史官職】

三國吳行政區劃。吳孫權雄據江東,占有東漢交州全境及荊、揚二州之大部,至孫皓元興元年(公元264年)更分交州置廣州,合為四州。揚州治建業(今江蘇省南京市),荊州治南郡(今湖北省江陵東北),交州治所在龍編(今越南民主共和國河內市東天德江北岸),廣州治所在番禺(今廣東省廣州市南部)。此外,《通志》等書謂吳又有郢州,治所在江夏(今湖北省鄂城),《讀史方輿紀要》卷二說:“晉滅吳得州四,謂荊、揚、交、廣也。

四牌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