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前校令

前校令

官名。《漢書·百官公卿表》將作大匠屬官左右前後中校令丞。主領工徒掌修作事。《漢書·昭帝紀》:元鳳四年(前77)孝文廟正殿火,“發中二千石將五校作治,六日成”。五校即左右前後中校。成帝陽朔三年(前22)省。

前校令字典分解

令國語字典 令 líng 〔令狐〕a.古地名,在今山西省臨猗縣一帶;b.複姓。 令 lǐng 量詞,印刷用的原張平版紙五百張為一令。 令 lìng 上級對下級的指示:命

多學一學:前徒倒戈【歷史事件】

周武王伐商戰役中,在牧野戰場上發生的商紂王軍中下層士兵的陣前起義。徒是步兵的稱呼。古代戰爭以車戰為主,步兵為輔,戰車上的甲士只有貴族才能充任,協同作戰的步兵則由下層庶民充當。由於商紂王統治時期對平民的殘酷剝削和壓迫,導致階級矛盾的尖銳化, “小民方興,相為敵仇”。戰場上,他們把周武王看作解放自己的救星,乘機掉轉戈頭,引導周軍攻打紂王,促成周武王伐商戰役的勝利。

前校令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