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中校

中校

1、掌修建宮室等。漢置,西漢將作大匠把工程兵(工徒)分為前後左右中五校,其長官稱令,副長官稱丞,掌建宮室等。成帝陽朔三年省丞,見《漢書·百官公卿表·將作少府》。

2、中校署的省稱。唐代將作監所屬有中校署,掌供舟車兵仗等。《舊唐書·職官三·將作監》:“中校署:令一人,從八品下。丞三人,正九品下。府三人,史六人,監事四人,從九品下。典事八人,掌固二人。中校令掌供舟車兵仗、廄牧雜作器用之事。凡行幸陳設供三梁竿柱,閒廄供剉碓行槽,祭祀供葛竹塹等。”

3、民國時陸、海軍中級軍銜稱校,分上校、中校、少校,位在將下尉上。


陸海空軍官佐等級名。見“校官”。

中校字典分解

中校的解釋 [commander;wing commander;lieutenant colonel] 軍銜的一級,位於上校與少校之間

中的解釋 中 zhōng 和四方、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:中心。當中。中原。中華。 在一定範圍內,裡面:暗中。房中。中飽。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:中輟(中途停止進行)

校的解釋 校 xiào 學堂,專門進行教育的機構:校園。校長。 軍銜的一級,在“將”之下,“尉”之上。 古代軍隊編制單位:校尉(統帶一校的軍官)。 校 jiào 比較:

也學習下:中會川【歷史地名】

藕絲淀之別名。

中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