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丁漕指掌

丁漕指掌

書名。清林之望等編。十卷。分別輯錄湖北各府、州、縣、衛的稅課、漕糧等項資料而成。有倉谷、錢糧、稅課、坐支、扣存、庫雜、領款、漕運、漕南諸項。林氏於同治十二年(1873)任湖北布政使,曾輯成此編初稿,後任王大經、潘霨復釐訂繼成之。為湖北財政史料。有光緒湖北藩署刻本。

丁漕指掌字典分解

丁漕的解釋 按人口交納的漕糧。 清 夏燮 《中西紀事·長江設關》:“交地之後,聽憑 英 商起造棧房,應納丁漕,由 英 商赴縣交納。”《五四愛國運動資料·五四--六三愛國運

指掌的解釋 (1).比喻事理淺顯易明或對事情非常熟悉了解。語出《論語·八佾》:“或問禘之説。子曰:‘不知也。知其説者之於天下也,其如示諸斯乎?’指其掌。” 朱熹 集註:“指

也學習下:丁元公【歷史人物】

明末清初浙江嘉興人,字原躬。布衣。後為僧,名淨伊,號願庵。工書,詩有奇氣,善畫山水及人物佛像。曾繪歷代佛祖、高僧像,各志事跡。

丁漕指掌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