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丁毅

丁毅

廬州府無為人,字士弘。永樂十三年進士,選庶吉士,讀書翰林,剛介敢言。幸臣紀綱勢傾中外,眾莫敢忤,毅以年少詞臣,獨持正論與之抗,綱服其直,竟不能害。年三十餘卒於官。

丁毅字典分解

丁的解釋 丁 dīng 天干的第四位,用於作順序第四的代稱:丁是丁,卯是卯。 成年男子。 人口。 從事某種勞動的人:園丁。 丁 zhēng 〔丁丁〕象聲詞,形容伐木、下

毅的解釋 毅 yì 果決,志向堅定而不動搖:沉毅。剛毅。堅毅。毅力(堅強持久的意志)。毅然。毅勇。 筆畫數:15; 部首:殳; 筆順編號:414313533343554

順便了解:丁國棟【歷史知識】

?—1650 明末清初甘肅人。回族。明末為駐甘州(今張掖)軍官。順治初降清。順治五年(1648)與米喇印於甘州起兵反清,殺甘肅巡撫張文衡等,擁立明延長王朱識��,連克涼州、蘭州、狄道、洮州、金縣等地,眾至十萬,號稱百萬。鏇米喇印戰死,清軍圍攻甘州,乃退守肅州(今酒泉)。後城破,被俘遇害。

丁毅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