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登封告成鑄鐵遺址

登封告成鑄鐵遺址

戰國時期鑄鐵作坊遺址。位於河南登封告成鎮東,春秋戰國陽城遺址南垣外。1977年春發現。出土有熔鐵爐的底部、爐壁、爐襯的殘塊,從較大的凹圓形爐壁殘塊弧度測知,熔鐵爐直徑為1.44米左右。此外還出土了陶或泥質的鼓風管殘片及用作熔鐵燃料的木炭屑,特別是有土較多的鑄鐵用殘陶范,知其所鑄鐵器種類,主要有䦆、鋤、鐮、斧、刀、削、戈、箭桿、帶鉤等,而農具居多,說明此鑄鐵遺址以鑄造農具為主。

登封告成鑄鐵遺址字典分解

登封的解釋 登山封禪。指古帝王登 泰山 祭天祭地。《史記·封禪書》:“﹝ 武帝 ﹞遂登封 太山 ,至於 梁父 ,而後禪 肅然 。” 唐 賈島 《送蔡京》詩:“登封多 泰岳

看一看:登賢縣【歷史地名】

1934年3月中央革命根據地以信康縣改名,駐畚嶺 (今江西于都縣西南畚嶺)。為紀念羅登賢烈士而命名。後遷小溪 (今江西于都縣東南小溪)等地。1935年3月廢。 舊縣名。中央蘇區贛南省設。1934年由信康縣改置。以紀念羅登賢烈士得名。治今江西省于都縣畚嶺,後遷小溪、隘上、朱坑、黃沙等地。同年與雩都縣合併為登雩縣。

登封告成鑄鐵遺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