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胡圻

胡圻

浙江山陰(今紹興)人,字若川。嘉慶、道光間曾任四川灌縣(今都江堰市)知縣。善篆刻,精製印色。官酉陽時,廣搜硃砂,闔署均研砂石。精鑑賞,尤精刊金石文字。著有《胡氏印存》等。

胡圻字典分解

胡的解釋 胡 (⑤鬍) hú 中國古代稱北邊的或西域的民族:胡人。胡服。胡姬(西域出生的少女)。胡越(“胡”在北方;“越”在南方,喻疏遠、隔絕)。 泛指外國或外族的:胡椒

圻的解釋 圻 qí 地的邊長。 方千里之地:“今土數圻而郢是城,不亦難乎”。 圻 yín 古同“垠”,邊際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土; 筆順編號:1213312

多看看:胡天作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—1222字景山,管州(今山西靜樂)人。初以鄉兵守御本州,積功遷管州刺史。興定二年(1218),平陽失守,授同知平陽府事。三年,收復平陽。元光元年(1222),所部潰散,被執降元,招撫懷、孟百姓。同年,以反覆無常,被元軍所殺。金管州人,字景山。初以鄉兵守本州,累功為管州刺史。平陽置帥府,充便宜招撫使,權元帥左都監,封平陽公,為九公之一。宣宗元光初降蒙古,受官爵。既而又欲脫走,遂被殺。

胡圻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