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孫郃

孫郃

唐末五代時明州奉化人,字希韓。幼受知於方乾。好孟、荀、揚雄之書,尤慕韓愈文。昭宗乾寧四年登進士第。任校書郎、河南府文學,累遷左拾遺。朱溫篡唐後,著《春秋無賢人論》以寄憤,歸隱於奉化。著書紀年悉用甲子,以示不臣後梁。著有《孫氏小集》、《孫子文纂》、《文格》等,均佚。

孫郃字典分解

孫的解釋 孫 (孫) sūn 兒子的兒子:孫子。孫女。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:外孫。侄孫(侄兒的子女)。 孫子以後的各代:曾(z卬g )孫(孫子的子女)。玄孫(曾孫的子女)。

郃的解釋 郃 hé 〔郃陽〕地名,在中國陝西省。現作“合陽”。 筆畫數:8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34125152

多學一學:孫家灣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湖北省丹江口市西南六里坪東。清光緒四年(1878)置巡司於此。 區片名。在遼寧省阜新市太平區南部。泛指細河區水泉鎮高德營子、西山以東,海州區五龍街道辦事處以西,孫家灣南山以北,海州礦以南。因清光緒年間有孫姓居此而得名。有采砂、選煤、機修等廠。

孫郃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