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監事

監事

官名。隋代門下省御府局置,為掌具體事務的低級官吏,從九品。唐、五代沿置,衛尉太僕、司農、太府等寺及將作監所統部分官署分設一至十人不等,從九品或正九品。宋代置官而未除授。明代光祿寺大官、珍羞、良醞、掌醢各署置,位署正、署丞下。四人,從八品,掌各署具體事務。清初沿置,以漢員充任。順治十二年(1655)裁。

監事字典分解

監事的解釋 指企業或事業組織中擔任監察工作的領導成員。 葉聖陶 《北上日記·一九四九年三月二十二日》:“晚飯後,文協理、監事與 華北 文協理事開聯席會議。” 徐鑄成 《杜月

監的解釋 監 (監) jiān 督察:監察。監控。監測。監護。監考。監聽。 牢,獄:監獄。監押。監禁。坐監。 監 (監) jiàn 古代官名或官府名:太監(宦官,鬮人)

事的解釋 事 shì 自然界和社會中的現象和活動:事情。事件。事業。 變故:事故(出於某種原因而發生的不幸事情,如工作中的死傷等)。事端。 職業:謀事(指找職業)。 關係

不妨一看:監曹奏事令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北魏置。《魏書·楊播傳》:“(楊津)轉振威將軍,領監曹奏事令,又為直寢,遷太子步兵校尉。”

監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