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宿衛軍將

宿衛軍將

官名。北魏置。統帶宿衛軍士,負責宮廷侍衛。孝文帝太和十七年(493)定為從五品上,二十三年複次職令未載。

宿衛軍將字典分解

宿衛的解釋 見“ 宿衞 ”。 1.在宮禁中值宿,擔任警衛。2.保衛,守護。 3.皇帝的警衛人員;禁軍。

軍將的解釋 (1).軍中的主將。《周禮·夏官·序官》:“凡制軍,萬有二千五百人為軍。王六軍,大國三軍,次國二軍,小國一軍。軍將皆命卿。”《詩·小雅·瞻彼洛矣》“韎韐有奭,以

不妨一看:宿安鎮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山東臨邑縣東北宿安鄉。清同治 《臨邑縣誌》 卷2: 宿安鎮在 “城東北,距城二十五里”。同書又載: 燕王堤 “邑東北二十里宿安店周圍有堤。舊傳唐太宗征遼宿此,命軍士負土築城,未就,遂名宿安堤。明成祖圍濟南時經此,問為何地,以宿安對”。鎮以此為名。 在山東省臨邑縣北部。面積60平方千米。人口2.7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宿安街,人口2150。《山東通志》載:唐太宗征遼時宿此安然,命軍士負土築城,未就,

宿衛軍將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