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鳳全

鳳全

?—1905

滿洲鑲黃旗人,字茀堂。以舉人入貲為知縣,銓四川,歷任縣、直隸州、府長官,得總督岑春煊賞識,遷道員,特加副都統。光緒三十年(1904)任駐藏幫辦大臣,道經巴塘,時英軍侵入前藏,藏局危急,清亟於經營川邊藏族土司地區,乃駐巴塘募兵屯田,興辦農場,支持瞻對改土歸流。三十一年,又議停止剃度喇嘛、限定喇嘛名額、勒令幼僧還俗,激怒巴塘寺院上層,聚眾暴動,毀墾場,燒教堂。在鎮壓時遇伏被殺。

鳳全字典分解

鳳的解釋 鳳 (鳳) fèng 傳說中的鳥王(雄的稱“鳳”;雌的稱“凰”):鳳凰。鳳雛(幼小的鳳;喻英俊少年)。龍肝鳳髓(喻極難得的珍貴食品)。龍駒鳳雛(喻有才華的英俊青

全的解釋 全 quán 完備,齊備,完整,不缺少:齊全。完全。智勇雙全。求全責備。 整個,遍:全部。全國。全民。全神貫注。全心全意。 都:代表全來了。 使不受損傷:保全。

順便了解:鳳翔雍城遺址【歷史知識】

春秋時期秦國都城遺址。位於今陝西鳳翔縣城南關外。1959年起調查試掘。遺址東西長約4.5公里,南北寬約2公里,已發現寬15米、深3米的夯土牆基兩段共1875米。遺址內建築台基密布,出土遺物有石、銅質生產工具、陶器、陶水管、中圈、瓦、瓦當及青銅建築構件等。1976—1977年發現一處可藏冰190多立方米的“凌陰”。距城址十五里的南指揮鄉有秦墓地,已探出大墓十餘座(詳“鳳翔秦公陵園”)。據《史記·秦

鳳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